当前位置: 首页 >> 病毒预报 >> 正文
病毒预报 (2015.9.7-2015.9.13)
来源: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09-07 09:40:18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一种感染安卓手机的病毒Android/SmsSpy.ccr出现。该病毒属于“短信拦截”木马,网上类似的短信拦截源码也非常多,可以很快编写出一个“短信拦截马”,导致其变种数量多、出现频率快、传播广。

经分析发现,该病毒感染后会获取手机如下权限:读取手机状态;接收、读取、发送短信内容;访问网络连接;运行程序读取或写入系统设置;访问振动设备、读写内置SD卡;自动编写短信和访问联系人信息;使程序开机自动运行并获取当前最近运行任务的有关信息;允许用户唤醒机器、程序修改全局音频设置;允许程序访问有关GSM网络信息和WIFI网络状态信息。

另外,病毒执行完安装后,会隐藏自身图标,激活设备管理器,防止卸载;监控上报用户尝试卸载的行为;注册广播监控短信和观察者模式监控短信等操作。


专家提醒:

对这种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手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针对已经感染该手机病毒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立即升级手机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二)针对未感染该手机病毒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打开手机中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对手机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达到全方位保护手机安全的目的。

(三)手机用户不要轻易点击浏览陌生的短信内容,如果是联系人发来的短信核实真实性后再点击打开。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