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病毒预报 >> 正文
病毒预报 (2015.10.26-2015.11.1)
来源: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11-26 09:51:22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一种感染手机的“短信拦截”木马程序变种Trojan-Spy.AndroidOS.SmsForw.pw出现。

经分析发现,该病毒感染会在受感染手机系统中获取如下权限:读取手机状态;接收短信和读取短信内容;发送短信;访问网络连接;允许程序开机自动运行;允许编写短信;允许访问联系人信息;允许修改全局音频设置;允许程序获取当前最近运行任务的有关信息;运行程序读取或写入系统设置;允许访问振动设备;允许读写内置SD卡;允许程序访问无线WIFI网络状态信息。

在病毒执行完安装后,会隐藏自身图标,激活设备管理器,防止卸载,启动服务,开辟新线程,收集通讯录和短消息,发送到指定邮箱,监控到短信中含有与金钱有关的文字,则用其同音词进行替换,以躲避防病毒软件的查杀,并把短信直接发送到指定的手机上。


专家提醒:

针对这种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手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针对已经感染该手机病毒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立即升级手机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二)针对未感染该手机病毒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打开手机中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对手机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达到全方位保护手机安全的目的。

(三)手机用户不要轻易上陌生的网站下载软件或是点击短信中的URL链接地址,如果是联系人发来的短信核实真实性后再点击打开。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