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病毒预报 >> 正文
病毒预报 (2013.10.14-2013.10.20)
来源: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3-10-13 14:53:42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代理木马”新变种Trojan_Agent.EDHX。该变种伪装成文件夹的样式,诱骗计算机用户点击。

    该变种运行后,在受感染操作系统中新建目录文件夹,并把自身复制到该目录下,重新命名为一个可执行文件,并在该目录下创建多个文件夹,其属性全部设置为“系统”、“隐藏”、“只读”。与此同时,变种修改受感染操作系统内注册表相关键值项,使操作系统无法正常显示系统文件夹内容,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隐藏文件和文件夹,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

    另外,该变种会在可移动设备中的指定文件夹下释放恶意批处理文并执行。该批处理文件的主要功能是搜集被感染操作系统的相关信息,通过执行命令得到被感染操作系统网络和各个磁盘分区文件信息,并且保存到相应文件中。

专家提醒:

    针对这种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针对已经感染该变种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二)针对未感染该变种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达到全方位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的目的。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