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病毒预报 >> 正文
病毒预报 (2014.4.7-2014.4.13)
来源: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04-07 14:42:48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恶意木马程序的变种Trojan_Downloader.SFR。该变种假冒高级用户名权限对局域网中的计算机操作系统进行密码猜解,一旦破解成功,该变种就会入侵感染操作系统。

该变种运行后,首先会获取受感染操作系统的系统目录,并在指定目录下创建恶意可执行文件,随即删除系统注册表中的相关键值项,创建进 程快照,查找并终止指定进程文件。该变种调用相关函数来获取受感染操作系统鼠标当前的坐标窗口以及窗口标题。如果窗口标题显示的是防病毒软件,就将其关闭 终止。该变种感染扩展名为.html、.HTML、.htm、HTM、asp、aspx、.php和.jsp的文件,向其写入特定脚本代码指令。

另外,该变种还会迫使受感染操作系统主动访问指定的恶意Web网址,致使其接受远程恶意代码指令。


专家提醒:

针对这种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针对已经感染该恶意木马程序变种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二)针对未感染该恶意木马程序变种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达到全方位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的目的。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