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病毒预报 >> 正文
病毒预报(2014.4.14-2014.4.20)
来源: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04-14 14:43:49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恶意木马程序变种Trojan_Generic.PEG,该变种伪装成文件夹样式,用以迷惑计算机用户。

该变种运行后,会复制自身到受感染操作系统系统目录下,重命名为两个可执行文件并加载运行。该变种会隐藏自身窗口,设钩子监视键盘和 鼠标操作信息。与此同时,该变种遍历操作系统中的所有磁盘分区,查找指定目录文件中的文件,对受感染操作系统进行入侵破坏。该变种还会修改受感染操作系统 注册表相关键值项,使其无法显示系统文件夹的内容,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隐藏文件和文件夹,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防止变种被防病毒软件查杀。

另外,该变种会向受感染操作系统的浏览器IE收藏夹添加指定Web地址的快捷方式,致使受感染操作系统在后台启动浏览器IE进程访问该Web网站,导致计算机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给该Web网站增加访问流量,给恶意攻击者带来一定的经济利益。


专家提醒:

针对这种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针对已经感染该恶意木马程序变种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二)针对未感染该恶意木马程序变种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达到全方位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的目的。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