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徐可为校长到物电学院考察指导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工程实训中心建设
来源: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3-04-13 15:54:37

  412下午,校长徐可为在党政办、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基建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物电学院工程实训中心实地考察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建设情况。

  徐校长在听取了有关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查阅设计方案后,进入正在施工的厂房,对工程实训中心布局、环境、水电等基础配套建设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对厂房建设提出要求。之后又前往实训中心老厂房,仔细察看了工程中心现有实训条件,并与实验技术人员就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内容改革进行了充分交流。

  考察过程中,徐校长就工程实训中心建设执行情况给出了具体指示,并针对我校实验室项目建设指出:一是要科学规划,既要站在一个高的起点之上,又要根据学校情况合理建设;二是实验室建设过程中要充分提高实验室利用率,通过建立实验室开放机制,加强实验仪器设备共享,打破实验室管理上小而全,条块分割的状况;三是实验室建设必须与实验教学改革联动,通过实验条件的改善促进实验教学内容改革,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保证我们的教学给学生带来最新的知识和技能。

  工程实训中心建设是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专项资金项目,中央财政加上学校配套,共投入759万元,是我校近年来单项实验室建设投入资金最多的一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我校工程实训条件,基本满足物电学院各专业及学校相关专业工程实训的教学需求。学校对该项目建设高度重视,2012年底启动,先后完成了项目论证,招标采购,现配套的厂房建设已经封顶,即将进入仪器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5月底建成。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