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到石油大学信息中心考察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3-10-11 16:02:38

109上午,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和教务处一行5人到西安石油大学信息中心调研,就校园网络建设、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

交流会上,石油大学信息中心高荣芳主任介绍了石油大学信息中心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内部科室设置及工作职能、网络基础建设、应用建设、网络教学平台及教学资源建设以及校园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思路,同时,她指出当前大学在信息化发展方面建设的重点难点表现为一是校园网应用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二是网络教学平台应用和教学资源建设。要以应用为抓手推动信息化整体建设上水平。之后,双方就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特别是网络教学平台建设及应用情况。一行人员还参观了石油大学信息中心主控机房建设,业务对口技术人员对一些技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是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方向,把握住这个方向,使信息化在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才能发挥基础性、全局性和先导性作用,信息化建设需加大力气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构建协作机制。通过交流,石油大学在信息化建设中整体规划、教学平台和资源的建设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