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启用校园网接入实名认证的通知
来源: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2-24 10:13:03

全体教职员工及校内用户:

  根据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和《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的精神,按照国家教育部及省市教育、公安等上级文件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和提升校园网利用率,经研究,学校决定统一认证上网。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上网实名认证方式及用户名:

  校园网上网实名认证方式采用web页面认证,家属院和学生区还可使用客户端方式。

  序号

  用户

  用户名

  密码

  1

  教职员工

  教职员工编号

  初始密码为a123456

  2

  家属院

  原用户名不变

  原密码不变

  3

  学生

  学号

  初始

  密码登录后由个人更改,用户名不能更改

  2.实施时间:从2014年12月25日起,根据实际实施进度分步实施。在此期间不影响原上网方式。

  3.注意事项:

  (1)用户通过校园网接入互联网,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不得从事违法、违纪、违规活动。

  (2)教职员工跨区域用户名无效,即在办公区域使用的用户名不能够在家属区域使用,以便后继相关业务管理。家属区用户仅限家属区使用。学生用户名可以在全校范围内使用。

  (3)实名上网认证仅在通过校园网访问互联网时使用,不影响正常上网,也不做任何限制。为方便使用,一个账户可同时在三台计算机上登陆使用。

  (4)为确保账户安全,请保管好个人用户名和密码,不得随意借给他人使用。如因此对校园网造成重大影响的,对该账号拥有人将上报学校处理。

  (5)实名上网认证不支持宽带路由器接入认证,请原由路由器接入的改为交换机接入,如有技术问题请咨询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对于此次升级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和支持!望广大教职员工积极配合,按时完成实名认证上网工作。如有问题,请拨打校园网服务热线:88269605。

  特此通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