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校启用电子邮件系统的通知
来源: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3-12-19 12:18:47

各部门、各学院:

  电子邮件系统的开通是学院各部门对外宣传和交流的需要,更是身份的体现,有利于提升学院的形象和知名度。同时, 也是提高学校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真正发挥校园网“服务于教学、服务于管理、服务于用户”理念的又一举措。学校邮件系统已于近日部署完毕,可为我校教职工 和校内各二级单位提供电子邮箱服务。现将启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录方法
  本系统采用Web方式和移动终端APP应用管理,可以通过IE浏览器或移动APP应用客户端完成邮件收发、网络硬盘使用、日程提醒等常用操作,邮箱登录方法如下:

  1、直接在IE浏览器地址栏上键入邮箱地址(http://mail.xawl.edu.cn),或在学校主页“快速导航”栏目下点击“电子邮件”,在出现的登录界面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然后点击“登录”即可进行操作。

  2、如果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可在邮件系统登录页面点击APP下载,安装对应客户端版本即可实现实时关注邮箱动态。  

  3、如果用第三方软件进行邮件收发(如Outlook、Foxmail等),请将POP3、SMTP服务器都设为mail.xawl.edu.cn。

  二、电子邮箱的申请
  教工个人用户:根据需要登录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网站http://sgc.xawl.edu.cn/,下载《西安文理学院电子邮箱申请表(个人用户)》并填写,由各二级单位统一汇总(汇总样表登录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网站下载)后报送至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综合业务科。

   二级单位邮箱:各二级单位邮箱命名规则为单位名称全拼或者规范化简称的拼音简拼,例如:党委宣传部邮件账户可设置为:xcb@xawl.edu.cn, 需申请部门公用电子邮箱单位,请登录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网站,下载《西安文理学院电子邮箱申请表(单位用户)》,填写并由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交实验室与 网络管理处综合业务科审核后开通。单位公用邮箱要求指定专人负责管理。  

  三、注意事项

  1、初次登录邮箱后,请务必修改邮箱的初始密码。

  2、本邮件系统采用互联网管理模式,用户在发送电子邮件的时候,应遵守有关保密规定,禁止在系统上传递涉密信息。

  3、为保证信息安全,使用时请勿把有用信息长期存放在邮箱中,以免由于系统或其他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4、在使用邮箱的同时要做好邮箱的维护工作,如及时删除已发送邮箱、草稿箱、垃圾箱中的内容以释放邮件系统空间。
  5、管理和技术支持联系邮箱:leipy@xawl.edu.cn,联系电话:88273965。

  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2013年12月19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