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关于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的通知
来源: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3-10-29 13:58:05

各部门、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重点领域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行动的通知》(国办函〔2012102号)精神和西安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通 过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全面掌握我校网络与信息系统基本情况,分析面临的安全威胁和风险,评估安全防护水平,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 防范对策和改进措施,加强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技术防护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提升,预防和减少重大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网 络与信息安全。

二、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网络与信息系统相关的硬件、软件、服务、信息、人员的基本情况,对信息系统存在的管理和技术薄弱环节进行查找、分析归纳,对已有安全管理体系、安全措施进行核实和评价,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国外依赖度和主要威胁进行分析。

三、检查方式

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以自查为主的方式开展。

四、时间安排及要求

此次安全检查行动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启动,各部门、学院要按照本通知要求抓紧研究部署,制定自查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1.各部门、学院自查,完成系列表格填写。

2.各部门、学院确定一名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员,于917日(周一)前将名单报到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918日(周二)下午4:00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员安全检查培训会。

3.9月21(周五)前将自查报告及相关表格材料交到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电子版材料发送到24957840@qq.com。联系人:查黄英,联系电话:18991866659。相关通知和表格请在西安文理学院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网站下载服务栏目中下载。

需要各部门、学院填写的表格:附件1、附件2、附件3、表1-5、表1-6.1、表1-6.2、表1-6.3、表1-7.1、表1-7.2、表1-8.1、表1-8.2、表1-9、表1-10、表1-11、表1-12.1、表1-12.2、表1-12.3、表1-12.5、表1-12.6、表1-13、表1-14、表2-1、表2-2、表2-3、表2-4、表2-5、表2-6、表2-7、表2-8.1、表2-8.2、表2-9、表2-10、表2-11、表2-12、表3-1、表3-2

 

 

 

二○一二年九月十三日

附件:
     相关表格.rar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