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我校接受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
来源: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1-12 16:13:09
     11月11日上午,市教育局、陕西省教育厅网络中心、教育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陕西工作站、西安市网监支队联合对我校的网络与信息安全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是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一次全面检查。检查主要分为自查自评、现场检查、漏洞扫描、查阅资料四个环节。

  会上,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处长郝延军从信息化建设状况、信息安全总体状况、总体评价、信息安全工作具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四个方面 详细汇报了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和应用自查情况。宣传部部长张秦川从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监督检查、绿色文明上网、网络舆情处置等四个层面对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工 作作了补充。

  随后检查组分组查看现场和查阅资料。在学校主控机房,检查组进行了专业扫描和测试,查看了硬件建设、物理防护、安全设置、电源保护等,进一步了解我校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建设和管理情况。

  通过汇报、现场查看、扫描测试、查阅资料等环节后,检查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信息化建设和网络信息安全方面所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之后就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

  下一步我校将根据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对此校务委员郭瑞作了表态发言:安全是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重点工作,我校将按照国家标准和相关文件要求,做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切实加强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高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水平。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