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我校校园网出口带宽增至1.2G,网速大幅提升
来源: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3-03-18 13:28:01

新学期,新面貌,在“513工 程”启动实施之际,我校完成了校园网出口带宽升级改造项目,为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信息化保障。本项目认真贯彻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陕 西省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由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组织实施。

201212月以来,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采取着力改善校园网络服务性能的若干举措。20131月份,对校园网主控基础设备进行更新,新增1台全光核心交换机、1套防火墙系统;从21日起,校园网出口带宽增加1.1G,此次扩容将原租用教育网出口线路10Mbps带宽升级到300Mbps,在保持原租用中国电信130Mbps互联网专线带宽不变的前提下,又租用中国电信800Mbps互联网专线,至此我校校园网出口总带宽达到了1.2Gbps以 上,满足校园网用户日益增长的互联网使用需求,缓解校园网出口带宽高峰时段线路拥堵状况,更好地为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服务。这次升级是校园网开通 以来最大规模的升级和提速,也是我校校园网发展建设过程中的一项重大举措。同时也为我校的信息化管理工作、教学资源的建设共享、科学研究工作等夯实了基 础。

目前,校园网访问外网的速度已经有了较大提升,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技术人员已完成了链路测试,正在不断优化,以提高链路带宽和稳定性,极大地改善我校校园网与互联网的连接速度,并有效解决我校校园网出口拥塞问题。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