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实管处召开我校2014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工作会
来源: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3-04-25 15:55:31

  4月23日上午,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14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工作会。计财处、国资处、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的副院长、实验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韩权主持。

  首先,郝延军处长根据国家教育部实验室利用率的标准,并结合学校的“513工程”任务要求,剖析了我校实验室利用率低的原因,对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利用率及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求2014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要注重必要性、可行性、项目的建设要与学院的专业发展相结合,项目建设要做精、做细、有侧重点,分轻重缓急来建设。樊建峰副处长从申报内容和建设原则、申报的基本要求、填报要求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要求2014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建设要考虑人才培养方案、学科专业等因素,注重项目建设的时效性、完整性和严肃性。国资处李越处长就2014年实验室建设项目中涉及的项目负责人、仪器参数及型号、房屋改造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计财处周晓娟处长从项目的执行计划、可操作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要求,要求各二级学院在时间安排上一定要紧凑,项目的编制要有前瞻性,同时建议实管处建设一个项目库,按照等级,分级进行建设。

  最后,副校长韩权讲话指出:和兄弟院校相比,我校教学仪器设备总值偏低,根据教育部合格评估要求,要保证设备采购的资金投入;要求实验室项目建设要与地方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相结合,要充分体现为地方服务的办学思路;同时在编制设备采购计划时,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

    和以往相比,本年度教学仪器设备项目编制工作提前近两个月进行,做到提早启动,充分论证,科学安排,旨在通过项目建设,带动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改革,进一步落实学校“513工程”要求的精细化管理。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