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13-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
来源: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3-06-15 15:57:13

  5月中旬,陕西省教育厅根据财政部教科文司、教育部财务司《关于编制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2013-2015年建设规划的通知》,在西北大学召开了项目建设规划工作布置会。会后,我校迅速制定申报工作方案,启动申报工作,于5月底顺利完成项目申报。

  本次项目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申报工作,确定了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申报工作思路,成立项目申报工作组,下设项目申报管理组、材料组、外联组三个工作小组,建立了分工合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有序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本次申报项目的质量。

  根据中央财政专项支持的重点和我校发展的需要,2013-2015年我校计划实施专项资金项目包括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教学实验平台建设、科研平台和专业能力实践基地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4个类别共10个项目,预算资金总额4680万元。

  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是国家为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协调发展,提高地方高等教育质量,支持地方高校重点发展和特色办学设立的。2010-2012年进行了第一轮资助和建设,我校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1000万元资助,分别用于长安历史研究中心、管理类专业实验平台、机械电子工程实训中心等5个项目建设,对改善我校办学条件,支撑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轮申报是在我校全面实施“513工程”,实施内涵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开展的,学校将加强和省教育厅、中央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使我校的办学条件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