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冬季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1-11-09 13:00:01

各二级学院:

   实验(实训)室是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场地,也是仪器设备、教学物资等财产的集中之地,是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重点。时值事故频发的冬季,为了进一步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意识,明确责任

   各二级学院要强化安全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增强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冬季实验(实训)室安全防范工作。

二、认真排查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

各二级学院成立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对实验(实训)室进行一次全面自检,提前预防,做到防火、防水、防毒、防爆。

1.重点排查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危险药品的保管情况,严防危险物品流出实验室,确保药品安全。

2.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在上课前,必须对学生进行危险物品、危险环节、废弃物处理、突发事件处理等安全教育。

3.严禁在实验(实训)室内乱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炉、热得快等危险电器。

4.各实验(实训)室对上、下水管路及阀门龙头等处进行检查,确保楼内上水不漏,楼内和楼外附近下水畅通,防止出现水患事故,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后勤管理处进行维修。

5.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下班时,必须检查水、电、气和门窗是否关好,做好防火、防水、防盗等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三、学校组织开展冬季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大检查

近期,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将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冬季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

 

 

实验室与网络管理处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七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