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太白校区家属院教工办理校园网业务说明
来源: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3-02 08:42:48

一、必看说明:

1.每位老师进行校园网入户、变更、销户等流程,必须本人或代理人携住户老师的相关证件来信息中心明德楼D0808亲自办理,获取上网账号及故障受理工程师联系方式。

2.因为校园网内有很多我校内部应用系统(OA、教务、财务等等),这些系统对安全性要求高,也仅仅对我校实名认证的老师开放,因此校园网的用户必须是我校老师,对于出租户不允许使用校园网,否则后果自负!请理解!

二、带宽及收费标准:

20元/月:  有线接入带宽大于等于10Mbps;

50元/月:  有线接入带宽大于等于30Mbps。

:用入户线直接连计算机(主流配置,千兆网卡)网口认证测试实际网速

推荐网速测试网址:www.speedtest.net

三、连接校园网可选择以下方法:

无线路由器 连接入户线测试方法:

1.用重置后(默认设置)的路由器的WAN口与入户线连接(入户线是多媒体集线箱里的其中一根,需要自己找);

2.如果发现路由器的WAN口的指示灯亮起,用自己的手机或者电脑连接当前路由器的WiFi(重置的路由器一般无密码,后期需要自己设置);

3.用自己手机或者电脑上在浏览器上输入认证服务器的地址172.16.0.9进入到校园网认证界面,已办理校园网业务的老师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上网(长期上网建议用Windows或者对应的手机客户端认证)。

中校区网络上门服务内容

服务范围1.联络解决用户入户线不通的问题2.指导用户认证连接到校园网。

另:有些老师个人的走线服务(除了入户线)不在上述范围内的,可以按材料和人工的成本价直接支付给工程师(具体价格标准参照附表),工程师和用户双方采取自愿的原则。服务产生的所有费用都是成本价,用户应当场支付给工程师

故障受理工程师及联系方式

 

附录

、参考接法

各位办理过校园网业务的老师,最近有好多老师报修家里上校园网出现认证失败等信息,经查明有些老师对家里网线接入不清楚,因此我推荐一个网线接入法如下,请各位老师参考:

1.咱们的多媒体箱里的网线 包括了入户线,各个房间线和客厅线(住户后期装修预留),这是家里所有网线唯一的集中地,所以家里要有多台设备使用网线的话,路由器必须放在这里。

2.推荐接法应该是入户线接无线路由器的WAN口,其他房间的线接路由器的LAN口。认证的时候,无论从无线端还是有线端任何一个只登录一次,其他线路就可以上Internet了(长期上网建议用Windows或者对应的手机客户端认证)。

3.当然,为了网络安全,无论是自己认证的密码和无线路由器的WIFi密码都需自己更改、保存好。

 

二、额外服务的成本收费标准

收费项目

单位

价格(元)

RJ45水晶头(包含水晶头)

1个

2

接网线模块(包含工程模块)

1个

5

接自助网线模块(只是人工费)

1个

5

RJ45直通头

1个

5

超五类网线

1米

2

 

以上服务不属于中心的义务,工程师和用户双方采取自愿的原则。服务产生的所有费用都是成本价,用户应当场支付给工程师

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2-27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14434